生科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正邦杯”辩论赛

 

发布时间:2021-04-28

为进一步提升青年学生们应变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和思辨能力,增强学生们的爱国主义精神。学生事务办公室(团委)主任汤林海,20级辅导员涂,学生会主席卢佳文、刘莹作为评委出席本次辩论赛,我院部分学生参加。

首先,主持人向观众介绍评委及到场嘉宾,并介绍各队参赛队员及双方辩题,随后比赛正式开始。正反双方针对热爱祖国是行重于心,还是心重于行这个辩题展开了激烈的争辩,在正反方立辩结束后,比赛进入对辩与攻辩环节,双方以己方立场为落脚点进行了激烈辩论。在最精彩的自由辩论环节,双方辩手你来我往,互不相让现场气氛逐渐升温掌声不断。随后,比赛进入总结陈词环节。正反双方辩手清晰的思路和巧妙的陈词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最后,汤林海就本次比赛做出点评,他表示爱国行和爱国心是同等重要的,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既要具有正确的爱国心,同时也要付诸正确的爱国行动。

本次辩论赛对参赛选手的语言表达能力以及思辨能力进行了锻炼,并且在思想碰撞中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奋进力量,丰富我院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当代大学生进一步强化了责任担当,昂扬奋进,增强了为国家建设努力奋的决心。

(学生记者 王月 刘高供稿)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