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实践教学周活动

实践是提升教学水平、学习能力的重要途径。为提高在校大学生动手能力,院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各专业教师的精心策划下,在学期末,我院都会制定详尽的实践周活动计划表,开展了为期两周的实践教学活动

院把教学实践活动组织得有条不紊个别班级还举行了实践周动员大会,主要向同学们说明本次实践教学周的流程安排和需要同学们注意的相关事项,也强调了这次实践的意义。实践周中,农学专业到袁山公园、三阳酌江、实验基地等地认识植物、观察土壤剖面,不仅提高了学生们的专业技能,也让老师们发现了平时教学过程中不易被察觉的问题;园林、园林工程专业到野外开展风景写生、植物分类、标本采集等活动,既加深了对课本知识的了解,也增长了见识;园艺专业在袁山公园和实验基地平整土地、播种育苗,学生有机会把书本上学习到的知识在现实社会中得以运用和实践。动物医学、动物科学、畜牧兽医等专业也根据教学情况为同学们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教学实践活动和相关的实验,带领学生们参观养殖场,并为他们安排了学术或技术讲座据悉,各专业的同学完成相关的实践活动后,实践周指导老师基于学生提交的实践报告,结合实践计划、方案,综合评定,为学生评出实践周成绩。

我院在努力让每一位同学都参加到教学实践活动中的同时,也把安全问题放在首要位置。此次实践周活动,旨在培养学生阶段性理论联系实际,锻炼学生的协作精神,提高他们对专业的认识,从而更好地规划他们下一阶段的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