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生科学院全力部署2020年春季返校复学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16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主管部门对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开展要求,切实做到科学有效防控,安全有序返校复学,生科学院召开学生返校信息分析研判会、党政联席会、春季学生返校工作部署会等系列研判、部署会议,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学生返校教学运行准备工作,为春季返校复学做好充足准备。

511日我院在逸夫科技楼院会议室召开学生返校信息第一次分析研判会。党委书记李春林对学校关于学生返校复学工作要求进行了传达,对返校前的准备工作进行了部署。李春林强调各级政府对高校返校复学十分重视,大家务必高效安排准备工作,扎实落实相关措施。李春林亦对各位班主任、辅导员疫情防控期间所做的贡献表示感谢,并希望各位老师继续努力,将接下来的学生返校工作抓牢、抓实。随后,各班班主任、辅导员逐一汇报了本班暂不返校、暂缓返校的学生情况。党委副书记陈路扬指出,学生入校后14天是重点管控的14天,各班主任、辅导员务必做到实时监控、及时上报,对于列入暂不返校和暂缓返校的同学要及时跟踪,做好相关解释工作。党委专职组织员孙学兵也强调,学生不得提前返校,返校后班主任要及时掌握各位同学的身体、心理状况,及时发现、及时反应。

512日我院在逸夫科技楼院会议室召开春季学生返校工作部署会。会上,孙学兵从返校信息统计报表、返校轨迹表格填写等方面对学生返校准备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从做好学生返校当天接站准备、做好学生返校日常隔离、做好网格化管理、做好17级学生信息采集、做好开学第一课以及日常网课工作等四个方面,对学生返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陈路扬强调,学生返校后要严防疫情反弹,思想上不放松,行动上抓落实,保持耐心,确保学生返校的顺利推进。

513日我院在逸夫科技楼三楼党员活动室召开党政联席会,进一步汇报春季学生返校研判报告,明确复学后开学方案以及申硕相关工作。会议伊始,孙学兵对春季学生返校研判报告进行了汇报。随后,副院长郭冬生从开学第一课、理论教学补课、毕业生重修补考、实验课安排等4个方面对复学开课方案进行了汇报。院长丁永电,对申硕宣传资料的制作与宣传、专升本相关工作等进行了汇报。最后,李春林强调,春季学生返校研判依然是当前工作的重点,班主任、辅导员务必把研判工作做实做细,并对新情况及时反应、及时上报,确保春季学生顺利、安全返校。

514日我院在逸夫科技楼院三楼党员活动室召开学生返校信息第二次分析研判会,确认学生返校信息的填报,部署返校相关工作。会上,院团委书记汤林海提出,务必督促返校学生填好相关表格,做好返校志愿者的统计工作,并且强调要时刻关注返校学生的情绪,做好心理疏导工作。陈路扬指出,各班主任辅导员要时刻关注学生是否处在当地疫情高风险区,提醒学生做好返程防护。

通过系列研判会、部署会,我院充分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依然是此次春季学生返校的重中之重,也充分体会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复杂性,我院将继续保持疫情防控的严管态势,杜绝思想上的麻痹和松劲,抓实做细,做好春季学生返校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返校复学工作科学、有序、安全推进。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