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校硒工程中心当选为硒产业技术与健康中国创新平台联盟常务理事单位

 

发布时间:2020-01-13

本站讯(生科学院 供稿)110日至11日,硒产业技术与健康中国创新平台联盟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在武汉召开。国务院参事、原农业部副部长刘坚宣告成立并致辞。我校江西省高等学校硒农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简称“硒工程中心”)当选为常务理事单位,生命科学与资源环境学院院长、硒工程中心主任丁永电教授参加此次成立大会,并当选为常务理事。中心副主任赵志刚,秘书何宁一同参会。

  

    该联盟经国家农业农村部批准,以国家富硒农产品加工技术研发中心(武汉轻工大学)为发起单位,由从事硒产业的高校、科研院所、社会团体及企业等40家成员单位组建而成。

    联盟的成立旨在把相关涉硒单位组织起来,联合攻坚,以硒产业中重大技术攻关、重大新产品(新装备)开发和技术创新能力提升为目标,在硒资源开发、硒科学研究、硒产业平台搭建、硒人才培养等方面持续发力,突破硒产业发展的关键、核心和瓶颈技术,构建共性技术创新平台,凝聚和培育创新人才,加速科技成果共享、转化与推广应用,合力推进我国+X”全产业链跨越式发展,助力健康中国建设,推进中国硒产业上升为国家战略。

 

 

    我校硒工程中心获授联盟常务理事单位,进入硒产业发展的国家队,这是联盟对硒工程中心在硒产业技术研究及发展中所作工作的肯定。硒工程中心将在硒农业生物资源利用研究,科研成果转化,农产品技术规范及标准建立,科普宣传,人才培养以及国际化合作等方面继续努力,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助推硒产业上升为国家战略。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