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学院成功举办动物解剖大赛

 

发布时间:2019-11-14

为锻炼动物医学、动物科学专业学子的动手能力,实现理论与实践的充分结合,1113日下午我院于逸夫科技楼N104举办“2019年动物科技协会动物解剖大赛”活动。大赛邀请徐智亮老师担任评委。 


本次比赛活动分为初赛和决赛两部分。初赛主要考验参赛人员对理论知识的掌握程度,在有限时间内完成试题;决赛主要考验参赛人员的动手实践及团队配合能力。本次决赛实践部分限时三小时,一个18级的学子和两个19级为一组,以静脉注射空气致死时间、器械的正确使用、摘取器官的准确性和完整度、器官的辩识、解剖整体过程中的规范及时间为标准决定最终名次。


决赛开始前由指导老师徐智亮先对解剖步骤以及解剖的注意事项进行详细讲解,并对鸡的内在组织成分做了重点强调。比赛正式开始,其中最困难的部分是参赛选手要迅速而准确地找到并分离出鸡的心脏、脾、胃等器官,尽管操作不易但参赛人员解剖的准确度与速度均得到老师的认可。最后,徐老师对参赛选手的解剖结果进行综合评定。经过初赛和决赛激烈的角逐,最终董乙萱组夺得本次比赛桂冠。


本次比赛的成功举办,有利于提高动物医学、动物科学专业学子的动手实践能力,巩固理论知识,同时也增进了师生间的交流,为我院学子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的舞台。

(学生记者 刘晓露供稿)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