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学院成功举办第二届动物组织切片观察技能大赛

 

发布时间:2019-10-30

为提高我校动物医学及动物科学专业学子的专业技能水平与实践操作能力,检验学生知识掌握程度,生科学院于1028日晚在逸夫科技楼N304显微镜实验室成功举办第二届动物组织切片观察技能大赛。比赛由生科学院畜牧兽医系相关专业老师主持监办,共有1818级动物医学、动物科学专业的同学入围决赛。 


参赛选手合影留念

赛前,全体参赛人员在武建中老师的带领下熟悉比赛规则,三人成一组。每组同学进入考场后需在23台显微镜中找出试题中相应的9台,并调整到最大倍数下的清晰视野。每组进场后有两分钟讨论时间,十分钟观察寻找时间,所有操作只能通过调节显微镜完成。比赛结果则从准确率、用时两方面综合考评,优先考虑准确率。比赛现场,六组选手依次操作,在显微镜中仔细观察,凭借过硬的基础知识找到相应的切片。整个比赛过程中,各位参赛选手都展现出丰厚的专业素养,将我校学子团结协作的精神发挥到底。最终,潘燕飞、董乙萱、张国庆的三人小组以452秒的用时,九个切片全对的优异成绩夺取桂冠,总体成绩比第一届的最优比赛成绩提高了一分钟左右。 


选手在比赛时仔细观察显微镜


指导老师给选手指出错误

此次比赛不仅仅是对动物医学、动物科学专业学子的专业知识、专业技能和实践能力的一次考核,还是一场对同学之间团结协作能力的考验。本次比赛的成功举办,增强相关专业学子专业技能的同时,也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

(学生记者 袁玉莲 韩晴晴 余思琦供稿)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