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2019 三下乡】探索新农村旅游发展的新路径——宜春学院“农商共创”科技支农帮扶团前往仰山禅寺及禅农庄探索旅游经济发展

 

发布时间:2019-07-08

“宜春是禅宗的圣地。”这是时任中国佛教协会会长的一诚长老的题词,体现出此地深厚的禅文化内涵,具有极高的旅游推广价值。为探索新农村旅游发展开辟新路径,78日,宜春学院“农商共创”科技支农团一行人共同前往宜春市南庙镇的仰山栖隐寺和禅农庄,围绕禅宗文化的发展进行了为期一天的体验交流与学习。

一路上的风景怡人,大家纷纷感慨宜春是一个钟灵毓秀的地方。寺庙方丈大师为我们介绍寺庙的生活情况及运营状态,并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禅文化课,分享了他自己对禅宗文化的看法和寺庙未来旅游发展的方向。



下午,帮扶团的成员来到了集休闲娱乐于一体的农庄——禅农庄园,这里阡陌交通,鸡犬相闻,庄园与禅农将禅宗文化与生活有机结合起来,使得游客在这里不仅能够体验田园生活,还可以感受禅宗文化的魅力,近年来游客量逐年增加,旅游发展逐渐变好。

宜春历史悠久,钟灵毓秀,文化底蕴深厚,尤其是禅宗文化。近年来,仰山栖隐寺结合自身的优势将禅宗文化与生态相联系,为当地的旅游文化发展贡献一份巨大的力量。此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给学生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学习平台,也让学生对禅宗文化和生态旅游有了更加深刻、正确地了解。

(宜春学院“农商共创”科技支农帮扶团 袁玉莲供稿)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