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核心价值观,争做合格党员

 

发布时间:2018-04-14

践行核心价值观,争做合格党员

——我院成功召开第三十六期党课培训第三讲

为加强大学生核心价值观的养成,提高党员队伍的思想道德素质,我院4月13日晚在逸夫楼院会议室召开主题为“当代大学生的核心价值观及养成”的党课培训院学生党支部书记杨和勇出席本次会议并担任授课人,全入党积极分子及五栋党员工作站成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人无德不立,杨和勇首先提出大学之道在于明德,“德”体现了大学生思想教育的重要性,任何时刻,都必须将“德”放在第一位随后杨和勇就“培养合格党员”提出四点原因:一是为人民服务;二是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三是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是为改革开放、为中国特色社会现代主义化建设服务。他表示青年的价值取向决定未来的价值观,而大学是个人价值观念形成与确立的重要时期,人生的扣子应该在一开始就扣好,要做一名合格党员,不但要从思想上认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要将自己满怀的爱国情感付诸于实际行动;树立崇高理想、夯实专业基础、敢于担当、明辨是非、坚持知行合一。最后强调每个人必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绩。

党课培训让入党积极分子们深刻认识到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需要,是推动大学生党员全面发展的需要作为一名合格党员,认真汲取文化知识,拓展自己的能力,提高自己的素质,立志做远大理想与共同理想的模范实践者

(学生记者 谭强 赵李滨供稿)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