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生科学院第三届社团文化节系列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6-03-18

生科学院第三届社团文化节系列活动圆满落幕

为繁荣校园文化,探索社团发展新思路,4月至5月,我校生科学院举行第三届社团文化节系列活动。

艺术插花 陶冶情操

421,我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了艺术插花大赛暨社团文化节开幕式活动。该院团总支书记陈路扬出席本次活动。

首先,团总支书记陈路扬为本次大赛致开幕词,他鼓励同学们踊跃参赛,积极投身各项有益的社团文化活动,同时希望同学们尽情发挥,为大家带来精美的作品,并预祝此次大赛取得圆满的成功。接着,校社联主席丁德会为活动致贺词,他对本次活动的举行表示祝贺,并肯定了生科学院社团开展的活动。经过同学们的努力,以“姹紫千红又是春”、“男人花”、“安静的妖娆”等命名的30个漂亮且富有创意的作品一一陈列在观众和评委面前。同学们用自己的作品歌颂了亲情、友情与大爱。

艺术插花活动,不仅让同学们感受到插花的艺术美,也激发了他们的创新意识,陶冶了情操,提高了他们的实际动手能力和团体合作精神。

晚会盛宴 献礼五四

56晚,生科学院在艺术楼演奏厅举行社团风,五四情,青春梦为主题社团文化节晚会。该院院长刘苏铭,党总支书记熊尚鹏,副院长丁永电,办公室主任苏标松,教务科科长任新明,学工科科长孙学兵,团总支书记陈路扬和各级辅导员老师莅临此次晚会,并与300多名学生观看晚会。

晚会节目形式多样,有歌曲串烧、双截棍、舞蹈、相声小品等节目。晚会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同时隆重纪念和庆祝了五四青年节,歌颂党的光辉业绩,号召全体师生继承和发扬光荣革命传统,扎实工作,充分发挥先进青年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

百科竞赛 圆满落幕

530,我院在逸夫科技楼s101举办自然百科知识竞赛暨第三届社团文化节闭幕式。该院团总支书记陈路扬出席本次活动,该院近两百人观看了本次活动。

首先,陈路扬老师对本次活动发表讲话。他指出:同学们应积极参与有益身心健康的活动中,作为新一代青年大学生,应通过参加活动拓展视野,提升自我素质。同时公布了我院近来在学生活动方面取得的好成绩。比赛知识点主要涉及自然百科,与我院专业相结合。比赛期间,各小组通过自身掌握的知识,灵活运用在比赛中,向同学们展示了一场智慧与激情的比拼。最后,12农学班通过良好的团队合作,广泛的知识面,灵活的反应能力夺得桂冠,同时产生二等奖两个比赛班级,三等奖三名优胜奖四名。自此,我院第三届社团文化节成功落下帷幕。

据悉,本次社团文化节活动内容丰富,高扬青春的风帆,除艺术插花外还有环保工艺品制作大赛、动物科技宣传活动、园林模型设计等有意义的活动,大大提高了同学们的舞台表现力和动手能力。

青年是学校最富激情和活力的群体,也是创新的希望,而社团则为提高青年学生的素质提供了良好的舞台。我院各个社团近年来在繁荣我院第二课堂文化,推进学生素质拓展方面取得令人满意的成绩,成功举办了许多深入人心的活动,展现了我院学子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

(学生记者 李凤丹 程华 严文锦 郭春供稿)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