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爱国悠悠情,党团在我心——生科学院成功举办党团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16-03-18

爱国悠悠情,党团在我心

——生科学院成功举办党团知识竞赛

122日晚,生科学院在逸夫楼N201举办以“爱国悠悠情,党团在我心”为主题的党团知识竞赛。该院党总支书记熊尚鹏,党总支组织委员、学工科科长孙学兵,团总支书记陈路扬,学生党支部书记杨和勇,13级辅导员廖建平出席此次大赛,该院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学生党员及部分学生干部观看了本次大赛。

 

大赛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此次大赛分为“崭露头角”、“眼疾手快”、“同心协力把歌唱”、“互动环节”、“风险提升”及“爱国悠悠情,党团在我心”六个环节。在主持人介绍了比赛的规则与流程后,八组选手进行了前三个环节的答题比拼,计分员进行总分。与此同时,场上进行了观众互动环节,观众对主持人提出的党团知识问题进行回答,回答正确后,可为自己所喜欢的参赛团队加分,观众积极抢答问题,现场气氛活跃。经过前四轮的比拼,有六组团队进入了最后的决赛,在“风险提升”和“爱国悠悠情,党团在我心”两个环节中,六队选手自由选择答题,对“共筑中国梦”、“如何成为一名优秀党员”等问题阐述自己的观点。最后,11资环(2)班以综合分数最高获得本次大赛一等奖,并产生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优胜奖、最佳表现奖、最佳团体奖若干名。大赛结束后,党总支组织委员、学工科科长孙学兵为此次大赛作了总结性讲话,他对比赛的成功举办表示满意与祝贺,并鼓励同学们应该拥有“参与就有收获,注重努力过程”的精神,希望党员、共青团员努力学习,加强自身修养,在学生中起带头作用。

 

该院一直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光荣传统,紧紧围绕党的中心工作,努力抓工作促作风,在党团工作建设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学生党团活动。本次党团知识竞赛提高了该院青年大学生的思想政治素质以及党性修养,增强了广大青年的责任意识,使他们更加坚定信念,在日常生活学习工作中充分发挥先进青年的生力军作用。

(学生记者 邓书涛 周涛供稿)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