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科学教学示范中心

 

发布时间:2016-03-18

植物科学教学示范中心

植物科学教学示范中心属江西高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成立于1985年,最早属于原宜春农专,后因院系调整为现生命科学与资源环境学院搬至逸夫楼。植物科学教学示范中心随着学校的办学规模有了较大的发展,根据学校及院实验室建设整体规划,植物教学中心面积扩大为1100M2。仪器设备总值260万元, 有超低温冰箱、冷冻离心机、PCR仪、凝胶成像系统、紫外分光光度计等仪器设备.此外有校内实习基地20000 M2,和校外实习基地10个。本中心承担了农学、园艺、园林、资源环境、生物科学等专业本科生、专科生的实验课程教学任务,开出92门课程实验课,每学年平均完成1840个实验课时,约46000人时的教学任务。下设遗传育种实验室、组织培养实验室、农畜产品加工实验室、植物生产实验室、植物形态实验室、画室、园林设计与手工绘图实验室、植物保护实验室、生理生化实验室、土肥实验室、计算机辅助设计实验室等,达到了教育部评估技术指标的要求。植物科学教学示范中心现实验教学教师29人,江西省教学名师1人,硕士导师2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3人,另有一批毕业于重点本科院校具有硕士学位的中青年教师,高学历教师所占比例较大,年龄结构较为合理,是一支敬业及团队精神强的实验教学师资队伍。

    植物科学教学示范中心组成人员曾获农业部丰收计划一等奖1项,省科技厅科技进步三等奖3项,省农科教突出贡献三等奖2项,市科技进步一等奖4项、市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市科技进步三等奖5项。先后承担国家、省、市级科研课题44项,还承担了部分横向合作项目课题,出版专著2本,分别在国家权威期刊、核心期刊、重要期刊等发表学术论文200多篇。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