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与资源环境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主题教育活动的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16-03-18

生命科学与资源环境学院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主题教育活动的实施方案

党的十八大是在我国改革发展关键时期一次极其重要的大会。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必将有力推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结合《宜春学院关于开展2012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主题教育活动的实施意见》要求,根据生命科学与资源环境学院实际,特制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主题教育活动的实施方案如下:

一、总体要求

生命科学与资源环境学院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做到有组织、有计划、有步骤抓紧抓好。通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把我院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的思想统一到党的十八大精神上来,统一到十八大作出的战略部署上来,统一到完成十八大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团结一致,振奋精神,为推进学院更好更快地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二、具体要求

  重点是学习十八大的政治报告、十八大通过新的中国共产党党章以及会议的重要文件。具体要求是:

  1、在端正态度上正学风。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都要切实重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潜下心来,既要防止坐而论道,又要防止浅尝辄止。

  2、在领会精神上下功夫。通过学习,要深刻认识党的十八大深远的历史意义和重大的现实意义,深刻领会十八大精神实质,明确十八大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和提出的各项重要任务,特别是对当前教育发展、高校建设提出的重要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八大精神上来。

  3、在推动工作上立实效。要大力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紧密联系当前教育改革与发展的实际,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和师生员工的思想实际,学以致用,把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与推进生命科学与资源环境学院办学、管理各项事务又好又快发展结合起来;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与构建和谐校园结合起来,开拓新思路,创造新业绩。

4、在教书育人上抓落实。党的十八大报告明确提出“积极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给国家高等教育工作者——未来建设者与接班人的培养、精神文化的创造者和传播者、社会风尚和道德的引领者提出了新的课题,教育工作者必须培养正气,真正落实立德树人这一教育的根本任务。

三、学习安排

1、在十八大开幕至闭幕期间组织广大师生员工收听、收看十八大有关转播的基础上,从十八大闭幕至今年年底,主要是根据校党委的统一部署,组织我院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文件,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各级各类座谈会、报告会、培训以及研讨交流活动。

2、结合我院工作实际,采取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讲座和积极分子培训、网络学习园地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活动。结合2012下半年的“生命科学与资源环境学院学风建设月”活动和“分党校培训”活动,生命科学与资源环境学院各党支部要围绕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这一主题,结合各教研室工作,在师生群体中认真开展学习活动、组织思想讨论、写好心得体会。同时立足专业,积极开展专业竞赛活动,结合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注重形式创新。

3、学院党政领导班子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既要客观总结好今年的工作任务,又要认真谋划好明年的工作思路,确保各项工作有序进行。

4、2013年上半年。主要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根据十八大提出的各项重要任务,结合工作实际,深化本科教学改革,以切身行动引导广大师生深化对党的十八大精神的理解和践履。同时进一步研究思考十八大报告对我国农业发展提出的许多新要求、新任务如何落实,立足高校农业教学和人才培养阵地,全面加强各项教学科研及人才培养工作。(具体安排见后《生命科学与资源环境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主题教育活动安排表》)

四、加强宣传

充分利用网络、宣传窗等各种宣传媒体和阵地,大力宣传党的十八大深远的历史意义和重大的现实意义,宣传十八大的精神实质和十八大对教育事业改革与发展作出的战略决策,宣传生命科学与资源环境学院不同时期学习进程和安排以及效果,使十八大精神进一步深入人心。 

五、强化领导

1、建立学习责任制,形成党政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各级人员层层落实的工作格局,切实把十八大精神学习贯彻落到实处。

2、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身体力行,带头学习、带头宣讲,作群众学习的表率。

3、学院领导要经常深入到师生中去,加强对学习的检查指导,及时总结好做法和经验,及时帮助解决在学习中遇到的难点和疑点问题,团结带领师生员工,确保党的十八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真正取得成效。

生命科学与资源环境学院党总支

2012年11月7日

生命科学与资源环境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主题教育活动安排表

序号

活动内容

活动地点

完成时间

责任部门

1

组织教工和学生干部收看十八大开幕式

 

11月8日

各支部

2

召开全院教师学习会

院会议室

11月中旬

院办

3

组织党总支成员-各支部书记学习会

院会议室

11月中旬

党总支

4

制作宣传专刊

 

11月下旬

党总支

5

组织教工听取学习十八大精神主题报告会

学校安排

11月下旬

党总支

6

召开团总支、学生会、社联委员各班团支书集中学习会

医农楼N101

2012年11月下旬

团总支

7

学生主题班会

各班辅导员自定

12月中旬

学工科、团总支

8

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着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研讨会

待定

12月下旬

院办

9

组织各团支部学习宣传十八大精神

各班团支部

2012年12月上旬

团总支

10

制作宣传墙报

各墙报

2012年11月下旬

团总支、学生会、学生社团联合会

11

学习十八大精神征文比赛活动

 

12月上旬

团总支、学生党支部

12

组织学生干部和学生党员学习十八大精神主题心得体会报告会

院会议室

2013年3月

团总支、学生党支部

13

学习宣传“十八大精神”书法比赛活动

待定

2013年4月

团总支

14

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主题演讲比赛活动

待定

2013年5月

团总支

15

党课

待定

2012年下半年,2013年上半年

学生党支部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