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先烈足迹 感受红色教育——生科学院赴安源接受红色教育

 

发布时间:2012-11-04

追寻先烈足迹 感受红色教育

——生科学院赴安源接受红色教育

11月3日,在生科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杨和勇和12级辅导员杨李红的带领下,该院四十多名学生党员和预备党员前往萍乡安源革命基地接受革命红色教育。

到达目的地后,同学们首先进入了安源路矿工人运动纪念馆。在讲解员的讲解下,使参观的学生党员们了解到安源路矿工人运动纪念馆是为征集与保护中国共产党领导萍乡煤矿和萍乡铁路工人革命运动的文物、研究与宣传这一革命运动的历史纪念馆。1922年9月的安源路矿工人大罢工的爆发,史称全国第一次罢工高潮中“绝无而仅有”的成功范例,以完全胜利而告终。1927年9月,毛泽东来到安源部署和发动了湘赣边界秋收起义,使安源成为秋收起义的主要策源地和爆发地之一。接着,同学们在烈士陵园进行了庄重的宣誓,以此来表达自己对党的忠诚和热爱。

最后,由导游带领同学们参观毛泽东、刘少奇、李三立等人的办公地和住宅,让同学们了解到,虽然当时的办公条件和住宿条件是艰辛与困苦,但革命先烈仍顽强克服,最终取得胜利。

本次活动的意义在于让更多的学生党员加深对党的认识,学习革命领袖带如何领人民群众反抗种种压迫与剥削。同时让党员们认识到共产党是怎样带领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前往接受教育的学生党员们表示:要学习的不仅是烈士们的英勇行为,而是由此的精神领悟,提升党员党性修养,付诸到实际行动中去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一点一滴的努力感染他人。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