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思想境界,践行核心价值观——生科学院开展“当代大学生核心价值观及养成”党课培训

 

发布时间:2020-09-19

  为提高大学生思想道德修养,增强社会使命感,9月18日晚生科学院于逸夫科技楼院会议室开展以“当代大学生核心价值观及养成”为主题的党课培训。生科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杨和勇出席会议并担任授课人,生科学院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此次党课培训。


会议伊始,杨和勇指出在座的全体人员要明确自己的双重身份:既是当代大学生,又是入党积极分,既要明白思想教育的重要性,更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随后,杨和勇以“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引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就是一种德。


他指出,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一个国家一个民族要有共同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随后他通过一系列的实例阐述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以及核心价值观养成的重要性,并表示青年的价值取向会决定未来社会价值取向,当代大学生应该通过勤学、修得、明辨、笃行四个方面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实到行动上。最后,杨和勇表示当代大学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参与者、建设者和见证者,身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更要严于律己,结合国情不断提升自我价值。

 

本次党课培训的开展,不仅使入党积极分子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更为他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培育和践行指明了具体方向。

(学生记者 刘心雨 袁子超供稿)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