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学院开展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10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为更好地铭记历史,弘扬抗战精神,加强学生党员的思想建设,99日下午,生科学院党员工作站于主教楼S113举办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主题活动,生科学院学生党支部成员及全体学生党员参加。


活动伊始,全体参加人员观看了《BTV档案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纪录片,所有学生党员均被革命先烈们顽强的斗争意志和英勇的斗争精神所感染。观影学习活动结束后,学生党员根据自己的感想进行了激烈的讨论。学生党员代表周建从中国人民在抗日战争期间的死亡人数出发,缅怀抗日战争英雄的同时也感叹了战争给我们带来的惨痛回忆,并表示我们要铭记这一正义战胜邪恶、光明战胜黑暗、进步战胜反动的伟大胜利。随后学生党员代表张晓博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体会,引用习近平总书记 “五个绝不答应”的句句诤言告诉我们,要牢记历史、珍爱和平、开创未来,要不断进取、开拓创新、努力奋斗。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必须树立忧患意识、危机意识,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学好专业知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活动加深了学生党员对爱国主义精神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在对历史的正确回顾和认知中,全体学生党员表示将继承弘扬伟大抗战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在未来的学习、生活、工作中肩负起新时代的重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学生记者 邹程莉供稿)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