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农学系召开考研复试指导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4-03-23

为帮助考研学子从容应对考研复试,满怀自信地迎接考研复试。3月22日下午,我院于逸夫楼三楼党委会议室召开考研复试指导交流会。我院农学系教工党支部陈刚,支添添、韩永强、谢梅琼、邓权权和申晓慧等博士教师出席此次会议, 会议由陈刚主持,农学专业部分考研学生参加。

会议伊始,陈刚以今年农学专业考研上岸率为切入点,指出此次交流会的目的。陈刚对同学们的辛勤付出给予肯定,并对他们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他强调老师将持续给予同学们支持帮助,勉励同学们充分做好复试准备,满怀信心,成功上岸!

随后,各位老师分别从复试流程,面试技巧,调剂政策等方面为同学们进行讲解,并且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认真准备个人简历,着重介绍实验成果,个人优点等内容;二是集中精力准备复试,对专业知识进行梳理,并熟悉近年报考专业领域科研进展;三是合理看待院校调剂,主动且尽早联系导师,不断进取,积极加入优秀团队;四是调整心态,不骄不躁,以平淡的心对待一切。最后,在交流答疑环节,与会老师就学生现阶段复试备战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和疑惑进行了耐心细致地解答。

本次指导交流会,为同学们深刻分析了复试,解答了即将前往复试学子们的疑惑,为考研学子们打了一针“强心剂”,有针对性地为考研复试提供了必要帮助,使同学们信心倍增。

学生记者 李昱辰 陈赛供稿

一审:王宜平 罗培琳

二审:汤林海

三审:陈路扬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