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春雨润心,关怀下寝 ——生科学院开展下寝走访及安全隐患大排查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1

3月19日晚,生科学院党委副书记陈路扬,心理专干涂妍,全体一线辅导员深入各年级学生寝室,开展“万师润万心·大走访大谈心”及安全大排查工作,自律委员会学生骨干陪同。

在走访期间,陈路扬与同学们进行了面对面的谈心交流,了解学生在宿舍的学习、生活、心理等情况,关心关爱学生,为同学们送上温暖与关怀,并对他们予以鼓励。陈路扬指出,在校生要注意用电安全,同时,提醒大家时刻绷紧安全弦,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就寝室安全、电信防诈骗等相关知识进行了宣传。他强调,安全是学生工作的生命线,是开展一切教育工作的基本保障,同学们应严格遵守学校安全管理相关规章制度,增强日常各类安全防患意识,当好自我安全第一责任人,共同构建平安、和谐校园。

在下寝过程中,辅导员老师与学生自律委员会成员们还仔细查看了学生的住宿环境,重点围绕宿舍是否使用违规电器、私拉乱接电线、是否整洁卫生等多方面情况进行了细致的排查,告诉大家要整理好内务,注重个人卫生和宿舍环境卫生,并提醒同学们要注意调整好心态,养成合理作息习惯,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每天的学习生活中去。

在毕业生宿舍,陈路扬对毕业生升学就业状况、生活近况、行程安排等方面进行了细致地了解,并针对学生们提出的问题和困惑,给予了积极的回应,解答大家在求职升学等方面存在的疑虑和担忧。对已经参加工作的同学,希望学生们能够学以致用,认真、踏实工作,在赢得事业成功的同时实现自我价值的提升。对于考研升学的同学,要正确看待升学与就业问题,希望他们继续努力学习,不断提高专业素养和综合能力,为国家和社会作出更大的贡献。

随后,陈路扬来到我院位于学生寝室内的学生党员工作站进行了指导与监督,对学生党员工作站给予肯定的同时,对学生党员及学生工作干部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自身修养和政治素养;二是要拓宽工作思路,积极探索有利于学生健康成长的新模式新方法;三是要做好服务工作,发挥育人功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发挥好寝室阵地作用,把党员工作站打造成师生共同成长发展的新平台和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的新阵地。

此次下寝走访,老师们更加了解学生的宿舍生活,学习情况,同时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谈心交流进一步加深了师生感情。

编辑:涂妍

一审:王宜平

二审:汤林海

三审:陈路扬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