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提升消防意识,筑牢安全底线——我院举行安全消防演练

 

发布时间:2024-03-16

为提升我院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筑牢校园安全防线。3月13日下午,我院举行安全消防演练活动。

活动中,火灾警报响起,楼内各疏散口、楼梯口等重点区域的引导员迅速就位,引导学生使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低姿态沿疏散标识所示方向有序完成疏散,到达空旷的操场。经演练,我院学生掌握逃生要点,熟知校园内逃生路线,举一反三紧急疏散。

随后,专业消防员为同学们介绍了当火灾发生时该如何自救和互救。并为同学们详细讲解如何正确、规范使用消防器械。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演练收获颇丰。

此次活动在实操中演练,使学生进一步了解了消防安全相关知识,增强了安全意识,掌握了火灾预防和火场自救的基本常识,为筑牢校园消防安全防线和创造安全和谐校园打下坚实基础。

学生记者 罗培琳供稿

一审:王宜平

二审:汤林海

三审:陈路扬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