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院长丁永电赴吉安协助江西省富硒产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开展富硒标准制定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23-03-18


为完善我省富硒标准体系建设,发挥富硒标准引领和支撑作用,推动富硒标准在我省执行落地。314-17日,宜春学院生命科学与资源环境学院院长丁永电教授在刘亮亮博士的陪同下,与江西省农业科学院农产品质量安全与标准研究所副研究员张标金,江西省富硒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高级工程师王玫博士组成专家调研组,赴吉安开展富硒标准制定工作调研。

在当地农业农村局相关领导、工作人员及当地企业负责人的陪同下,专家组走访调研了吉安市万安县一江秋米业、吉安市万安县禾天下农业、吉安市安福县江西省鼎盛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吉安市安福县金兰柚集散中心。

  随后,考察组就实地考察中发现的问题开展座谈会,其中,丁永电针对硒产品层次单薄、富硒农产品标准的制定有点杂乱、富硒农产品生产操作规程不统一等系列问题提出建议。他强调富硒产品要逐渐迭代,由第一代富硒大米到第二代富硒含片、饮片和药片等保健产品发展、需要加强校企合作、推动当地富硒产业标准化制定。


  此次调研有利于了解现行富硒地方标准,对接当地富硒标准制定的需求情况,进一步做好宣传推广富硒地方标准工作。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