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2022年国庆节放假安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9-26

各教学院、校属各部门(单位):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22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国办发明电〔202111号)精神,按照上级与属地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现将2022年国庆节放假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放假安排

101—7日放假调休,共7天。108日(星期六)、109日(星期日)上班上课。原106日(星期四)、7(星期五)的课程分别调整至108日(星期六)、9日(星期日)。

二、有关要求

1.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各单位要严格按照上级工作部署和学校2022年国庆假期及前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要求,不松懈、不麻痹,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加强师生员工宣传教育,严格做好自我防护,做好安全稳定工作,让师生员工度过一个健康、平安、祥和的假期。

2.倡导师生员工就地过节。尽量减少跨地市出行,非必要不出省。在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条件下,可以在省内无疫情的市县流动,外出时做好个人防护。不前往中高风险区和发生本土病例的县区。做好人员健康管理,国庆假期继续开展常态化核酸检测,建立师生员工核酸检测台账,教职员工落实一周2检,留在校园的学生落实每日20%核酸抽检,食堂、保洁、保安、宿管等后勤服务人员、校内基建维修人员和经营性店铺人员两日1检核酸检测。落实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责任,加强校内各类人员行程管理,严格师生员工(含离退休人员和校内第三方从业人员)离开中心城区的外出报备制度,严格返校时行程码核验。安全有序出行,需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乘坐各类公共交通工具,并积极配合属地完成“落地检”。

3.强化后勤服务保障。加强人文关怀,充分保障国庆假期在校师生学习、科研、工作和生活必要的需求。加强食堂卫生监管,保证校园生活物资充足。非必要不举办大型聚集性活动。在确保符合防疫要求的前提下,以班级、寝室等为单位,安全有序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丰富假期生活。

4.加强校园安全管理。继续严格校门管理,严禁无关人员和车辆进入校园。坚持每日巡查巡逻,及时发现安全隐患,确保校园安全稳定。返校人员需配合保卫人员落实好测体温、查健康码、行程码和核酸检测结果等常态化防控措施。

5.强化应急值班值守。严格落实校领导带班和校总值班室专人在岗24小时值班值守,严禁替岗脱岗离岗,确保令行禁止、政令畅通。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疫情防控各工作组牵头领导和组长、各部门(单位)和各教学院主要负责人要保证24小时电话畅通,熟知应急处置预案各环节,始终保持应急指挥工作机制处于激活临战状态,确保一旦发生涉疫突发情况,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机制。

6.加强督导检查。组织开展国庆假期师生员工行踪台账管理和核酸常态化筛查落实情况专项督导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进行通报,及时开展整改,确保工作不留死角和盲区。



宜春学院办公室

2022926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