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生科学院召开袁州区乡村振兴油茶产业技术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09-23


 为提升袁州区乡村振兴油茶产业技术加强校地合作923日上午我院在科技楼二楼报告厅召开袁州区乡村振兴油茶产业技术培训会,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副研究员张金萍主讲宜春市林业经济发展中心副主任熊涛,宜春市袁州区林业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张广丁,副局长李铁明我院党委副书记、院长丁永电,林连男博士出席,受邀企业家参加。

 会议伊始张广丁指出实现乡村振兴关键是要产业振兴推进袁州油茶高质量发展。随后丁永电以以色列油橄榄为例将我市油茶与油橄榄作比较分析以色列在种植油橄榄上的技术优势和种植思维以此借鉴到种植油茶当中提高种植油茶的技术和产量随后张金萍介绍了经济林废弃物的特点油茶果壳作为有机肥的优势油茶果壳高值化利用研究以及基质化栽培食用菌的方法。最后,李铁明总结本次会议,并提出三个种植油茶理念。

 此次培训会的召开有利于充分认识到种植油茶的前景提升种植技术的重要性有利于校地双方共同为推动地方社会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学生记者 刘森梁供稿)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