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2022军训报道】深深军训情

 

发布时间:2022-09-26

成功的花儿,人们只惊羡她现实的明艳,然而当初她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了牺牲的血雨。在经历数天军训之后,宜春学院莘莘学子收获颇丰,汗水中流淌着欢乐,欢乐中包裹着收获。伴随着教官们声声嘹亮的号声,训练场上排排整齐的方有序地操练着大一新生仿佛群绿色的海洋中,体验着青春的朝与蓬勃

铁打营盘流水兵,千言难话军训情

正是艳阳高照日,一年一度军训时。他们皮肤,却使他们滚烫的灵变得更加坚强,汗浸湿了他们襟,却留下了奋斗的痕迹。相信每个参加过军训的同学,都会产生一种特殊的情感一种念念不忘的情感。在那共同训练的地,留下了可贵的回忆,在那值得记忆的日子里他们身着军训服如军人一样的标准过,教官的可爱与可敬在不经意间悄悄打动着这群懵懂的新生,他们的一言一行都具有军特有的—朴实,朴素,默默无闻。

流血流汗不言苦,军训情谊永长久

从立正到稍息,教官一丝不苟地给新生纠正动作,尽管教官脸上流着汗珠,尽管教官的军服已经湿透,但他从来没有说过累,喊过痛。为了给新生喊口令哑了嗓子,但不到中场休息绝不喝水。教官严厉的教导,不厌其烦地纠正错误,让我们深深感受到榜样的力量,但严肃而不是粗鲁,关心而不是放纵,我们更应该在军训中找到自我价值。

从嘹亮的歌声中,他们体会到团结的欢乐,从澎湃的歌声中,他们体会到了奋进的欢乐。大一新生的笑脸上带着懵懂,带着坚强。军训能够磨炼他们的意志,锻炼们的体质,增加们的信,美化他们灵。

万水千山只等闲,铅华洗尽永向前。

一身靓丽的迷彩装,犹如五线谱上跳动的旋律,演奏着属于当代大学生的精彩篇章。军训,是大学生活的缩影,经过身体和意志考验的洗礼后,相信宜春学院学子会以更加积极的态度面对大学生活;虽说路漫且修远,但我们坚信在训练场上他们洒下的汗水,在今后必将浇灌出一朵为祖国发展建设做贡献的花儿。

(学生记者 胡蓝月供稿)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