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生科学院举办2022年课程思政教学竞赛

 

发布时间:2022-09-22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课堂教学授业育人的主渠道、主阵地作用,推动广大教师担当起“课程思政”主体责任。9月21日下午,院在二教东一505举办2022课程思政教学竞赛。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邱家明,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范松仁、副教授王永乐,我院党委书记李春林,党委副书记、院长丁永电,党委副书记陈路扬,院务委员李鹏成作为专家评委出席,我院部分教师参加。

竞赛伊始,丁永电介绍了本次竞赛的目的意义和当前专业教学融入政治元素的基本情况。随后,邱家明强调教师要深入挖掘专业课程中蕴含的思政元素,并将其融入教学各环节、全过程。范松仁就本次课程思政教学竞赛进行规则讲解,强调从课程设计、现场讲课两个方面对竞赛进行评分。


本次竞赛由林连南、杨雪、郑路程、陈清清、高阳、俞雷、王舸泓、谢玲玲和张羽威9位教师参赛。他们从自己所教的课程特点出发,运用思维导图、动画等方式,逻辑清晰传递了教学知识内容中蕴含的思想价值和精神内涵,将思政元素入微入味的融入知识讲授中,实现了“知识传授”和“价值引领”的有机统一。经过教师们的比拼和专家评委的点评,谢玲玲老师的《传统风格亭的造型》教学设计说课作品荣获一等奖。
  最后,李春林作了竞赛总结,他指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必须将知识传授、能力培养和价值塑造三者融为一体。教师要高度重视课程思政教学,将价值引领寓于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全过程,帮助学生塑造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学生记者胡蓝月 魏月萍供稿)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