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生科学院举行党委书记和新接收党员谈话会

 

发布时间:2020-07-04

为加强预备党员思想建设,提升预备党员党性修养,72日下午,我院于逸夫科技楼院会议室W301举办党委书记和新接收党员谈话会。我院党委书记李春林、党委专职组织员孙学兵出席本次谈话会,二十六位新发展党员参加。

 

会议伊始,孙学兵对新加入党组织的预备党员表示祝贺。随后,李春林就如何提升预备党员的党性修养从四个方面来阐述。一是不断提升政治素养,他提出党员应该坚定政治立场,自觉践行政治要求,提高政治站位,以为人民谋幸福为使命,发挥党员的带头作用,坚定共产主义信念;二是不断增强学习本领,他强调党员要主动学习党的方针政策,丰富政治理论知识,在学习的过程中不断提升对党的方针政策的理解和把握,学会自我反省和强化责任担当,从而提升各项能力;三是不断锤炼自我品质,他指出道德品质与政治修养是相辅相成的,身为党员首先要做到诚信,进而才能谈对党的忠诚。同时还要摆正自我利益观,要有勇于奉献的宽大胸襟;四是积极践行党员的义务和职责,党员应自觉履行党的义务、遵守党的纪律,时刻想着为人民服务。李春林指出,加强党性修养是共产党人的终身课题,最后表示对新党员的成长给予殷切的期盼。 


会后,孙学兵发出倡议:每位党员应该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践行入党的初心和使命,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以及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并在今后的生活当中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本次谈话会具有较高的政治理论水平和较强的实践指导作用,深入浅出不仅增强了新发展党员对于党员的职责的认识,也强调了个人提升自身品德修养的重要性,也为生科学院培养合格党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学生记者 袁玉莲 游舒悦 陈佳文供稿)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