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生科学院成功举行正邦班开班仪式及宣讲会

 

发布时间:2019-12-21

为搭建宜春学院与企业集团交流的良好平台,增加学生社会实践机会,提高其综合素质,生科学院于1220日晚在逸夫楼院会议室举办“正邦班”开班仪式及宣讲会。江西正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农业事业部绩效副总监甘细平,植保事业部常务副总经理袁禾根,农牧事业部人力资源经理周婷莅临我院交流相关事宜,我院动物科学专业老师武建中出席此次开班仪式,我院部分1718级动物医学及动物科学专业学子参加。

 

周婷首先为本次开班仪式致辞,她表示,希望同学们能充分利用“正邦班”带来的学习机会,把握实操优势,巩固理论知识,提升专业素养,为未来的就业道路打下良好基础。随后,甘细平副总监分别从三方面介绍正邦集团的企业文化:一是农牧行业发展趋势,他表示目前行业前景乐观,正迎来大机遇、大发展的良好时机;二是正邦人才培养模式,通过真实生动的成长案例,他详细说明了企业当下对大学生的需求状况,强调有能者居上,注重大学生自我发展的现状;三是正邦班培养模式,他从激励项目入手,介绍企业选拔标准以及奖学金设立状况。宣讲会上,甘细平的讲解范围涵盖企业背景、企业功能、企业文化和企业荣誉等内容,全面而具体的展示了正邦企业的战略发展规划,塑造了一个有实力、有担当的的大集团形象。在随后的双方互动答疑环节中,周婷及甘细平分别就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企业吸纳人才现状、环科专业功能简述和产业产销方式等问题予以解答,他们结合自身经历,总结经验,引领我院学子进行了一次良好的职业前瞻。 


宣讲会结束后,企业负责人组织了面试环节,共分有五个面试场地进行。面试过程中,面试官针对各类情况进行了详细询问,包括大学生活、考研意向、职业规划,有无工作经历等一系列问题,为双方展开进一步合作交流提供了有力保障。 


本次校企合作本着拓展学生眼界,提高学生专业水平的良好初心,为生科学院学子今后的发展提供了可贵机遇。此次“正邦班”的顺利开班,是生科学院构建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又一有益探索。

                        (学生记者 阮佳丽 余思琦供稿)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