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学院动物科技协会举办“宠物与生活”讲座

 

发布时间:2019-12-14

1213日晚,生科学院动物科技协会于主教楼s201举办“宠物与生活”讲座。此次讲座由生科学院动物科技协会主办,特邀08届动医专业毕业生李弦担任主讲,校团委综合科科长张峥出席此次讲座,生科学院动物科技协会全体成员以及1819级动物医学和动物科学专业学子参加。

 

首先,由张峥简单介绍动物医学与动物科学专业的专业背景,并向在座成员介绍此次讲座的主讲人李弦。随后,李弦分享了自己在学习、就业和创业各方面积累的经验,并从实际出发给予同学们一些建议。他表示当前宠物医疗行业正处于快速发展时期,宠物医生在工作中必须做到三点:一是工作前的准备。他指出有意向从事相关职业的同学们要学会与动物相处,克服恐惧,提升专业能力;二是工作素养很重要。敬畏生命、热爱生命是每一位医疗行业从事者必须具备的素养;三是熟悉工作流程。作为宠物医生必须知道三件事,即提供给宠物充足的水和食物、尽量让宠物在手术中免于痛苦以及关注宠物与生俱来的天性。

最后,作为学长,他建议同学们在大学生活应不断丰富生活阅历,广泛阅读书籍,沉淀内在价值。积极参加与专业相关的活动,不断加强对专业的认识,树立正确合理的目标,为今后的职业定位做好充足的准备。讲座结束后,18动医(2)班肖佩怡告诉笔者:“李学长的从业生涯告诉我,动物医学专业的发展前景十分广阔。他的大学生活对我启发很大,让我明白学好专业知识和技能的重要性,同时,我也学到了一些为人处世的道理。通过此次讲座,我对毕业后的就业充满憧憬。”

(学生记者 陆瑜琳 刘心雨供稿)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