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生科学院开展2019年“宪法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弘扬宪法精神

 

发布时间:2019-12-05

为迎接第六个“国家宪法日”的到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响应教育部“学宪法讲宪法”的号召,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构建法治校园,生科学院集中开展了“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营造了浓厚的学习舆论氛围,提升广大师生法治意识。

124日下午,生科学院逸夫科技楼院会议室召开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宪法重要论述精神》专题学习会。我院院长丁永电、副院长卢其能、副院长郭冬生出席了此次会议,全体教职工与会,会议由丁永电主持。在此次专题学习会议上,丁永电首先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就坚持依宪治国、依宪执政作出的深刻阐述,并提出全院教职工要主动学习宣传,自觉尊法守法。随后,郭冬生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宪法重要论述精神》为题,带领全院教职工进行了相关学习。郭冬生提到,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是马克思主义法治思想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并指出我们作为高校教师,作为学生学业、生活的领路者,更应该全面准确领会,深入贯彻落实,感悟宪法精神、增强宪法意识。

同时,为强化宪法知识宣传,我院通过制作宪法宣传展板等喜闻乐见的形式普及宪法法律相关知识,加强师生法治宣传教育,营造学宪尊宪、遵法守法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树牢了师生的宪法观念和宪法权威,增强了师生的宪法知识,在广大师生中掀起了热烈的反响。我院学生纷纷表示,作为当代大学生,应该不断学习法律知识,提高自身法律素质,树立法治观念,遵守法律法规,做一个懂法、守法的新时代好青年。

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本次国家宪法日的主题,通过“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让宪法知识走进校园,让我院师生更加深刻地了解宪法,认识宪法,感受宪法,形成了学法、用法、守法的文化氛围。同时,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构建和谐社会、和谐校园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