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习性质宗旨 服务社会人民 ——我院开展“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宗旨”微党课

 

发布时间:2019-12-05

为加强学生党员对党的宗旨性质的理解与学习,坚定学生党员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124日下午,我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以“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宗旨”为主题的微党课学习活动,活动由学生党员万爽爽主持,全体学生党员及预备党员参与学习。


微党课上,万爽爽根据中国共产党从接下历史重任开始,一步步发展壮大为世界上最大的政党这一事实,指出了中国共产党坚持性质宗旨毫不动摇的重要性。随后她对党的性质宗旨展开详细论述:中国共产党的性质是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发展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中国共产党的宗旨是一切从人民的利益出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为加强同学们对党的性质宗旨的理解与学习,万爽爽接着以视频形式向大家展示了一位将党的性质宗旨贯彻一生的老党员殷树山前辈的生平。视频观毕,各学生党员及预备党员积极上台交流了此次微党课心得。

 

一个政党的性质宗旨规定了政党生存意义和发展方向。此次微党课的开展,加强了学生党员对中国共产党性质与宗旨的理解,使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得到了更深层次的坚定;在观影环节中,学生党员纷纷表示将更自觉地结合党的理论和社会实践活动,更好的服务社会,服务人民。

(学生记者 阮佳丽 徐晓坤供稿)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