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农爱农守初心,励志兴农担使命 ——生科学院举办“守初心,担使命”主题宣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9-11-28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及专家代表的回信精神,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继续走深走实当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围绕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振兴“三农”的新时代使命,巩固农学子的专业思想,培养学农爱农意识,以奋发有为,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答好“时代之问”,写好“奋进之笔”。

1127号,生科学院于主教楼三楼学术报告厅举办“守初心,担使命”宣讲报告会。生科学院党委书记李春林,党委副书记陈路扬,副院长卢其能、郭冬生,办公室负责人杨李红以及学工科科长孙学兵出席本次报告会,宣讲团各位成员和19级全体学生参加,宣讲报告会由陈路扬主持。


报告伊始,陈路扬指出了涉农高校发展的重要性,并针对习近平总书记给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及专家代表的回信强调“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的时代要求,希望我院学子能积极投身广阔的农林天地,勇于担当实现农业现代化的重任。

紧接着,宣讲团成员开始进行宣讲报告。首先由博士教师宣讲代表展开报告,常瀛月,陈娜和李凯分别围绕“祖国需要是我们最大的幸福”、“深耕园艺,不忘初心”和“科技农牧,大有所为”的主题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求学路上的初心和经历和对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的所思所悟。同时分析了当今农业发展的局势,并殷切地希望同学能勇于担当时代使命,通过巩固专业知识来实现自我的价值,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做出贡献;随后,由学生组成的宣讲团成员分享了自己对专业认识的过程、体会和专业学习的乐趣,带着对农业发展的信心和对未来的展望与同学们展开了热切交流,共同感受时代使命与历史担当带来的力量,不断汲取养分,共同成长为推动国家事业发展的新型农业人才。


报告会结束,李春林、陈路扬、孙学兵分别进行了总结。李春林强调中国现代化离不开农业农村现代化,农业农村现代化关键在科技、在人才,我们应该树立学农自信,学好专业技能,努力成为农业新型人才。陈路扬指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我们要接过时代的接力棒,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撸起袖子加油干。”最后,孙学兵提出希望同学们能坚定学农信心,学好专业知识,努力为建设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此次主题宣讲报告会取得了良好的反响。会后,19园艺一班李正浩告诉笔者:“ 在听了老师与学长学姐的学习经历和感想后,作为一名涉农高校学子,我感到自豪。同时,我更加坚定了学农信心,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和技能,力争为农业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学生记者 游舒悦 张婷婷供稿)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