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微党课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21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党员的党性修养,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1120日下午,我院学生党支部于主教楼S203开展“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微党课学习活动,学生党支部书记杨和勇出席此次活动,全体学生党员参加。


活动伊始,主持人黄靖宜从中国共产党诞生为出发点,简要陈述了我党艰辛曲折的发展历程及党员队伍组织结构。随后就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内容展开论述,强调“这一制度是在中国长期的革命、建设、改革实践中形成和发展起来的,是适合中国国情的一项基本政治制度,是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政党制度,是中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重要组成部分。”接着,她根据当前别国产生的各项政治问题深入剖析了由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合理性及优越性,并指出,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是不要民主,而是要形成更广泛、有效的民主。其次,黄靖宜结合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明确指出要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进一步强调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对我国发展现状的重要性。最后,各位学生党员依次上台结合各自实际发表对此次党课学习的感想。

此次微党课的开展,提高了学生党员对党的路线、方针及政策的认知,为我院培养出更加优秀的学生党员奠定了良好基础。

(学生记者 苏玲勇 余思琦供稿)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