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担使命绘青春 —生科学院举行第一届微团课大赛

 

发布时间:2019-11-22

1121日晚,生科学院第一届“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微团课决赛于大学生活动中心一楼路演大厅举办。生科学院团总支书记汤林海、17级动物医学班班主任寇江涛、18级园艺班班主任曾慧兰出席并担任专家评审,由我院18届团总支学生副书记、现任团总支学生副书记、学生会主席、社团联合会主席组成大众评审,近两百位学生共同观看决赛。此次活动由生科学院团总支举办。

经过初赛的层层筛选,共有12组选手进入决赛。比赛采取百分制评判制度,评委从参赛者的讲课主题、内容、表现力、PPT制作和讲课人的创新性等方面进行全面考察,最终成绩由专家评审组评分×60%+大众评审组评分×40%组成。


参赛者有的将红色经典文化和英雄人物相结合,思考当代青年之担当;有的紧跟时事热点,探讨吾辈之初心和使命;有的围绕网络文明和使命,寻找属于自己的中国梦......他们激情陈词,从众多角度观察,多层次思考,充分展现了当代中国青年蓬勃向上的朝气,不忘初心青春向党的时代正能量。现场观众认真聆听,无不被参赛者们生动的演讲打动。最终,18城规2班团支部卢致民同学演讲的《一脉相承,勇于担当》微团课荣获一等奖。

比赛结束后,汤林海对此次微团课大赛作出了较高的评价,并表示今年是我院第一次举办微团课比赛,涌现了许多入脑、入心、入情、入理的优质微团课,充分发挥了青年的创造性,提升了青年的参与感与获得感。他希望此类活动能越办越好,成为我院团员开展团建工作理论学习的平台,成为所有团员青年自我锻炼、自我成长的平台。


(学生记者 邹程莉 吴亚屏供稿)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