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立核心价值观,争做优秀青年 ——生科学院开展第三十九期党课培训班第三课

 

发布时间:2019-11-10

为进一步加深大学生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解,提高党员队伍的思想道德素养,我院于119日上午在逸夫科技楼院3楼会议室开展以“当代大学生的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党课培训。我院学生党支部书记杨和勇出席会议并担任授课人,全院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培训。

会议伊始,杨和勇用“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引出核心价值观是一种美德的观点。他表示,个人与国家应持有相同的核心价值观,家国一体,有国才有家。随后,通过列举反腐的事例,杨和勇阐述了“德”的重要性,并表示当代大学生应加强自身道德修养,树立正确的核心价值观,坚定心中对党的信念。此外,他指出当代青年是两个一百年建设的建设者、见证者、获利者,应该主动承担起历史的责任与使命,成为一个有担当的人。


最后,杨和勇表示当代大学生应加强意识形态教育,做到明辨是非、勤学修德,树立崇高理想,夯实专业基础,成为一代敢于担当、知行合一青年榜样。


大学生正处于核心价值观养成的重要阶段,而大学生的价值取向决定了未来社会的价值取向。本次培训的开展,使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加深了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了解,为他们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道路上指引了方向。

(学生记者 袁玉莲供稿)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