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靠大家,文明不分你我他 ——生科学院举办垃圾分类知识竞赛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10

为使大学生深入了解垃圾分类的意义,引导大学生科学自觉地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形成垃圾分类和环保意识,养成珍惜资源、节约能源的生活习惯,119日晚,我院于主教楼二楼各教室开展“生命科学与资源环境学院垃圾分类知识第一轮竞赛”活动。本次活动由生科学院团总支主办,生科学院环保协会和生科学院学生会素拓部承办,面向我校全体学生开展。


临近竞赛,各位参赛选手陆续有序进入考场,寻找自身座位并主动上交手机、书包及考试相关物品。在铃声响起后,监考员发放试卷,同时强调竞赛相关纪律,要求各选手积极诚信应试,严禁舞弊行为。此次竞赛为闭卷考试形式,共分为填空题、选择题和问答题三部分,主要考查我校学生对垃圾分类和环境保护等知识的认知和理解。考试期间,每个考生都认真仔细的答题,监考人员也都认真负责。在各位竞赛选手陆续交完卷后,第一轮垃圾分类知识竞赛也顺利结束。


垃圾分类靠大家,文明不分你我他。本次活动的召开,使学生们了解了垃圾分类的意义,有利于学生们养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意识,提高了学生们的基本素养,提升了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同时也为社会的垃圾分类做出宣传,加快了本地区垃圾分类宣传的步伐,为国家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贡献出了我校的一份力量!

 

(学生记者 刘心雨 陆瑜琳供稿)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