奏响红色旋律,唱出青春之声 ——生科学院成功举办红歌歌咏晚会

 

发布时间:2019-11-05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114日晚,生科学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三楼共青团发展中心成功举办“红歌歌咏晚会”。我院党委副书记陈路扬、学工科科长孙学兵、团总支书记汤林海作为嘉宾莅临本次晚会。我院18级班主任陈莹、卿平勇、俞雷,学生会主席丁钱淼、副主席邓秋敏、彭琳担任评委。我院1819级近二百名学生参加此次晚会。


本次比赛规则为,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然后计算平均分,作为参赛者的最终成绩,并共设一等奖一个,二等奖两个,三等奖三个,优胜奖若干。主持人宣布比赛规则后比赛正式开始。从学生党支部热情洋溢的《走向复兴》,到学生会的《红旗飘飘》,再到19园艺1班陈思君、李正浩青春洋溢的《我们都是追梦人》,唱出了新一代年轻人的朝气活力。而18城规1班淦可风的深情独唱《军港之夜》, 18园林2班的大合唱《国家》,以及18城规1班罗俊清的《故乡的云》,则唱出了青年学子对祖国母亲的深情赞美……一曲唱罢一曲登台,逐渐将晚会的气氛点燃。经过评委团们公平公正的评分, 最终18园林2班夺得桂冠。随后,嘉宾为获奖队伍颁奖并合影留念。最后,陈路扬从舞台效果、风格,表现力等方面对此次晚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此次比赛展现出了生科学子积极向上、团结一致的风貌。

红歌,诠释了一段不朽的历史;红歌,见证了烈士先辈抛头颅洒热血;红歌,深深的扎根在每一个中国人的心上。此次红歌歌咏晚会的成功举行,进一步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我院学子营造了歌咏红色歌曲的良好氛围,使学生更好的领悟红色文化和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有利于红色文化在校园的传播和弘扬。


(学生记者 王洁滢 余思齐供稿)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