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2019 三下乡】普及金融知识 预防乡村诈骗——宜春学院“农商共创”科技支农帮扶团开展暑期“三下乡”防诈骗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08

近年来,诈骗分子将矛头指向了文化教育水平偏低的乡镇农村,有关金融诈骗的案件时有发生。为提高宜春市南庙镇村民对电信诈骗的防范意识,77日上午,宜春学院“农商共创”科技支农帮扶团深入南庙镇开展了防诈骗宣传活动。



活动开始前,帮扶团成员便将印有“防范电信诈骗”知识的宣传海报张贴在村委会宣传栏处,吸引了大量村民驻足观看,“诈骗的方式变化多端,加上农村村民的防范意识普遍不高,村民们稍不留意就可能掉入诈骗陷阱,所以学习防诈骗知识非常重要。”帮扶团成员说道,随后他们挨家挨户进行走访,将防范经济诈骗知识的宣传资料发放到村民手中,以便让更多的人了解防诈骗知识。为提高村民对此次活动的参与度,帮扶团还在现场安排了一个“辨别假钞”的环节,他们把预先准备好的真钞和假钞混杂在一起,让参与者在一叠钞票中寻找出假钞。该环节激起了广大村民的兴趣,他们有的跃跃欲试,有的在一旁认真观看,体验着学习防诈骗知识的乐趣。



防人之心不可无,要想避免上当受骗,就必须能够识别出相关诈骗手段并加以防范。此次防诈骗宣传活动的开展,丰富了村民对诈骗集团以及诈骗手段的认识,有利于增强村民的自我保护意识,减少乡村诈骗悲剧的发生。

(宜春学院“农商共创”科技支农帮扶团 王星供稿)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