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2019 三下乡】宜春学院“农商共创”科技支农帮扶团抵达南庙镇帮扶点

 

发布时间:2019-07-07

76日上午,宜春学院“农商共创”科技支农帮扶团踏上了2019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征程。宜春学院生命科学与资源环境学院团总支书记汤林海、经济与管理学院团总支书记李丹丹带领两院15位学生骨干,前往袁州区南庙镇各下属村落开展实践活动。

 


在校门口集合完毕后,带着行李和物资,迎着炎炎夏日,穿过林荫小道,“农商共创”科技支农帮扶团顺利到达帮扶目的地——宜春市袁州区南庙镇。率先到达的是大本营,大家开始着手打扫布置共同的“家”。带队老师亲自动手,带着15位学生干部热火朝天地干起来。从搬运行李和物资开始,大家耐心地布置,从而使这个“家”由杂乱无章变得井然有序,虽然没有空调与软床,连电扇都可能照顾不到每个人,但是这一个陌生的房子渐渐地有了家的温馨。天气虽闷热,但老师学生热情高涨,表示将全身心投入到接下来的社会实践活动。

 


此次“农商共创”科技支农帮扶团的活动包括走访敬老院、贫困户,爱心支教,社会调研,防诈骗宣传,体验农活等。每一个活动对志愿者来说都是全新的挑战,但也是全新的体验。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志愿者们将深入南庙镇及其各村落,全方位的帮扶地方农业科技发展,提升自我。

(宜春学院“农商共创”科技支农帮扶团 袁玉莲供稿)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