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学院召开中日设施园艺学术与技术交流活动分享会

 

发布时间:2019-05-29

 

为更好分享2019年中日设施园艺学术与技术交流学习成果,学习先进设施园艺生产技术,促进我院设施园艺技术提高。529日下午,我院于逸夫科技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中日设施园艺学术 技术交流活动分享会,我院党委书记李春林,院长丁永电,党委副书记陈路扬出席此次分享会,全体教职工参加。此次分享会由丁永电作为分享人担任主讲

  

活动伊始,丁永电简单介绍了此次中日设施园艺交流活动。据悉,此次交流活动中,我院代表与来自16个省市自治区的34名设施园艺领域的专家、企业家、技术推广人员共同前往日本进行学术交流与参观考察。交流团到访了千叶大学、筑波大学、东京大学等高等学府及千叶县、琦玉县等发展较好的设施园艺生产企业与基地。随后,丁永电从三个方面分享了此次交流学习的收获。第一,他以日本某企业三叶菜生产销售为例,将我国当前现状与日本进行对比,深入分析了日本三叶菜生产产量高收益好的原因;第二,他从日本园艺从事者所具有的特点进行了分析,提出了我国园艺工作者的优势与值得学习之处;第三,他指出,日本多功能园艺种植方式丰富,且对耐盐高糖番茄的研究最具特色,值得生科学院园艺从事者借鉴学习。最后,丁永电表示,“三人行必有我师焉”,学无止境、学无国界,他呼吁广大师生积极参加学习交流项目,不断学习他人长处,加强自身。

  

此次分享会,不仅有利于提高我院师生对设施园艺技术的认识和学习积极性,同时对推进该院设施园艺技术迈上新台阶,实现园艺专业高水平、高质量、专业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学生记者 袁玉莲供稿)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