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风貌


践核心价值观,共筑青春中国梦——生科学院成功举办“我是演说家”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18-12-22

为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让院学子深入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精神与实质,院于12月21日晚在逸夫楼N101举行“践行核心价值观,青春共筑中国梦”主题演讲比赛决赛。经过前几轮激烈的角逐,祝宇凡、曾琬露等九名选手进入决赛。18级环境科学班班主任何宁,18级农学班班主任陈莹,18级园林班班主任卿平勇,学生会主席主席团受邀出席并担任此次比赛评委。17、18级学生两百余人观看本次比赛。

  

在主持人简单介绍后,此次大赛在祝宇凡《我和我的祖国》的深情演说中拉开帷幕。整场比赛过程中,选手们或激昂高亢,或低沉吟诵,从《以诚信为立身之本》到《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再到《起风了》,选手们用真情实意讲述了自己对比赛主题的想法和理解,真真切切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入演讲,带入观众心中,台下的观众也是喝彩不断,掌声连连。比赛结尾,陈莹老师对各位参赛选手的表现进行点评及指导,同时对各位选手的出色表现给予充分肯定。最后,经过评委们的共同审定,18级农学班胡昌盛同学的《起风了》以88.67分的优异成绩一举夺冠。最终,比赛在嘉宾老师为获奖同学颁奖中落下帷幕,此次比赛圆满结束。

  

人的价值就在于创造价值,在于对社会的责任与奉献。此次演讲比赛的成功举办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成就梦想,释放激情的舞台,展现了院学子健康、乐观、积极、向上的精神风采,有利于他们在未来切行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在对社会的奉献中实现人生价值,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学生记者 刘安 陈启洲 张群华供稿)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