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风貌


我校园林专业学子实践课程为校园铺设路面

 

发布时间:2018-12-02

为加强学生对书本知识理解、培养学生专业知识实践能力,同时促进校园道路建设,生科学院16级园林专业学子于12月1日至2日在宜春学院农学基地东侧进行路砖铺设的园林工程与道路构造设计实践课。生科学院园艺系主任廖振军担任本次课程指导,16级全体园林专业学生参与此次课程。

  同学们正在进行路面铺装

在系统地学习了园林工程与道路构造设计课程后,该专业学生首先自主进行了道路设计,并花费一周时间对原有道路进行了清理、开挖、整平等系列工作。12月1日上午,廖振军带领全体学生来到了宜春学院的农学基地东侧正式进行地面铺装实践。他要求同学们以班级为单位,为各班已设计好的园路铺上路砖,完成园路总体建设工程。

指导老师与同学们一起搅拌混凝土  

期间,廖振军老师在旁监督并不时言传身教,学生也多次主动向老师请教问题。其中,12月2日,天空下起了雨,但该专业学生仍坚持在铺设一线。填沙石,浇混凝土,铺砖,虽然手上沾满泥泞,但他们仍旧笑着继续手上的工作。最终,在历时两天的通力合作下,该专业两班学生在12月2日下午六点半才完成本次实践课程路面铺设工作,两班分别以一个阿拉伯数字“1”和中文数字“二”作为本班路面设计纪念。“此次实践课,让我感触颇多,虽然脏且累,但我觉得十分有意义,让我强化理论学习的同时,也在校园留下了一份属于自己独一无二的记忆”,16园林1班乐云涛如是说到。

天黑了仍然在继续工作 

培养应用型人才,打造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院校一直以来是我校办学目标,此次实践课不仅深化了我校园林专业学子对书本知识的理解,更让他们提前感受到了专业工作,增强了专业实践技能,同时为我校校园的道路与环境建设添砖加瓦,意义重大。

(学生记者 谢祎 邬可钰 易海洋供稿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