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风貌


诵国文经典,传中华美德——我院成功举办国文经典诵读比赛决赛

 

发布时间:2018-10-26

为大力弘扬并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激起学子学习国文经典的潮流,我院于10月26日晚在逸夫楼N101举行国文经典诵读比赛决赛。我院团总支书记汤林海老师莅临本次比赛。生科学院18级班主任何宁、陈莹、曾惠兰、卿平勇老师,生科学院学生会主席顾亚杰、文传学院学生会副主席陈婷以及各兄弟院代表出席本次比赛并担任评委。我院17、18级同学共两百余人观看本次比赛。

  

经初赛、复赛两轮激烈的比拼后,共有9名参赛选手进入本次决赛。在主持人简单对评分细则作出讲解后,诵读盛宴拉开了帷幕。从《热爱生命》到《致雷平阳》,从《陈情表》到《祭十二郎文》,参赛选手的诵读饱含情感、抑扬顿挫。随后精彩的中场游戏环节,更是妙趣连连,让在场观众以更饱满的精神去聆听接下来的诵读。比赛继续,一位位选手相继上场,每一位表现都获得热烈的掌声。来自18级农学班的胡昌盛同学诵读的《将进酒》更是铿锵有力、豪迈洒脱,赢得了满堂喝彩,并一举夺得头筹。

  

所有选手诵读完毕后,主持人为大家宣布比赛评委打分以及比赛获奖名单。何宁老师对各位同学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和指导,并对各位选手的出色表现表示肯定。最后,汤林海老师对本次比赛进行总结:他表示,举办本次活动同学们收获的并不仅仅是名次和欢乐,更可以让同学们从中锻炼自己,去感受国文经典的魅力并从中学习,沉淀,升华自己。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为我院学子提供了学国文、诵国文、传国文的平台,激发了对国学经典的浓厚兴趣,拉近了学子与国文经典的距离,有助于推动我国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

(学生记者刘佳蓉刘晓露陈启洲供稿)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