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峥嵘岁月,牢记初心使命——我院组织学生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集体观看纪录片《永远的军魂》

 

发布时间:2018-10-25

为让学生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能够了解老一辈革命者的坚定信念、坚强意志和浩然正气,1024日下午,16栋党员工作站组织在校学生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于主教楼S219观看记录新时代中国军人在当前大环境下创新探索与自强不息真实事迹的纪录片——《永远的军魂》。院全体学生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二十余人参加此次观影

  

观影开始,同学们专注地看着眼前的屏幕屏息以待。全片以南昌起义打响无产阶级革命第一枪为开端,将中国人民解放军九十年来血与火铸就的不朽军魂及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百转千回的峥嵘岁月生动展现,凸显了九十年来中国军人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的精神风貌。整个观影过程中,同学们的心情随着情节发展跌宕起伏。

  

学生党员在认真观看视频后,结合自己进入大学后的学习、生活、思想和心理实际进行了讨论。学生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观看影片对我党有了更加透彻、深入的了解,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正是源于那些默默无名的英雄的奉献。作为青年一代,应时刻以老一辈革命同志为榜样,学习革命先辈为党和人民的事业敢于流血牺牲的精神,勇于担起使命与担当。

  

此次活动的开展,激发了院学生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的爱国主义热情,鼓舞着他们不断鞭策自己,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用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理念,肩负起自身的责任和义务,在学习与生活中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

                            (学生记者张群华刘安易海洋供稿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