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风貌


校园一角,花草满簇——生科学院组织新生参观农学实验基地

 

发布时间:2018-10-17

为加强18级新生对学院的了解与归属感,以加强凝聚力与集体荣誉感,10月17日下午,院花卉协会与青年志愿者协会共同组织18级新生前往生科学院农学实验基地进行参观。18级新生大本分及两协会全体成员共计300人左右参加此次活动。

  

下午3点,在协会在组织下,18级新生首先在主教楼门前集合并由负责人带领至农学实验基地。走入农学基地,映入眼帘的是土地上嫩绿诱人的青菜以及头顶满挂着的欲坠的葫芦,引得同学们阵阵惊叹,忍不住伸手触。向前几步,协会干事带领大家步入到温室大棚中,入眼葱郁,满眼尽是各类花卉,文竹、芦荟、昙花、大叶落地生根等种类繁多。花卉协会的干事们利用自身的所学专业知识,向大家介绍各类植物,如:植物生长特性与功效等,同学们也都纷纷拿出手机拍照识花并将照片留存纪念。随后,在两协会组织带领下,同学们还参观了多肉大棚,蔬菜大棚等,并走到田间地头。一时间,平日冷清的农学实验热基地热闹十足,在同学们的欢笑中,此次活动圆满结束。通过此次活动18级新生认识到了许多花卉与植物,也感受到了农业的神奇与重要,受益匪浅。

  

此次农学实验基地参观活动,既丰富了同学们的知识,开拓了视野,也加深了同学们对学院的了解,提高了同学们集体荣誉感与归属感,为院日后学习工作更好的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学生记者谢祎段新妹肖颖慧供稿)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