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烈士,继承革命意志——我院师生党员前往上饶接受红色教育

 

发布时间:2018-10-14

上饶,拥有着闻名于世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上饶集中营与怀玉山。而为缅怀革命烈士,继承革命意志,10月13日上午,由我院党委副书记陈路扬带队,我院师生党员及普通教师一行38人前往上饶接受为期两天的红色教育活动。


活动期间,老师和同学们先后参观了上饶集中营和方志敏清贫事迹陈列馆。在上饶集中营,老师和同学们了解了茅家岭暴动事件的经过和革命先辈们为了信仰和理想不惜放弃青春和生命的崇高爱国主义精神。而在方志敏清贫事迹陈列馆中,师生们依次参观了“穷人的主席”“虽死不辞”“我不能走”“你们想错了”“视死如归”“活跃跃的创造”六个主题馆,了解了方志敏从参加革命到组建北上抗日先遣队再到被捕后英勇就义的人生历程,感受了其坚定不移的革命信念、敢于牺牲、勇于担当的高尚人格品质以及艰苦奋斗、团结拼搏的优良作风。

  

通过在上饶两天的学习,学员们都被革命先烈慷慨激昂、视死如归的革命精神所感动,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学习、生活中会继承先烈们的革命遗志,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坚决维护”,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更加紧密的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更好的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学生记者黄馨供稿)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