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风貌


变废为宝,心灵手巧——我院团总支携手勤工助学小组举办旧物改造大赛

 

发布时间:2018-12-18

变废为宝,心灵手巧

——院团总支携手勤工助学小组举办旧物改造大赛

日常生活中,有很多看“无用”的废品,们的命运往往是葬身垃圾桶,其实这是一种浪费资源的行为。为让同学们学会充分合理地利用资源,团总支携手勤工助学小组于12月17下午在主教练S201举办旧物改装崇尚节俭主题的旧物改造比赛,比赛吸引了近百名同学及我院五栋党员工作站前往参赛和观看。


活动一开始,各小组成员便为接下来怎样将废物改造成有价值的物品展开了讨论,并在确定主题后立即着手制作。一张张用过的废纸在同学们的巧手下变成了各式各样的装饰物;那些看似无用的快递盒,经过同学们的加工变成了棋盘;而一个个喝剩的矿泉水瓶盖,就成了象棋子。一件件废品通过参赛者的手变成了一个个具有使用和观赏价值的工艺品


随后,每组同学都上台展示了自己改造的物品,阐述了自己的创意思路。活动最后,由主持人当场公布了成绩,第小组的三名成员共同创造的“TDL创意棋盘”获得了本次活动的一等奖颁奖后,大赛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不仅增强同学们的节俭节约意识,使同学们更加深入的了解合理利用资源的重要性,还提高同学们的动手实践能力培养了团队合作能力。

(学生记者 赵李滨 王玉婷 谭强供稿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