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学院学工科科长职责

 

发布时间:2016-03-18

生科学院学工科科长职责

1.负责本科室的全面工作,制定本科室的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

2.负责制定和完善各项学生管理制度,并组织检查各项学生管理制度的贯彻落实情况,及时掌握学生的思想、学习、生活动态,适时调整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内容与形式,做好学生的稳定工作,每学期找学生谈话不得少于50人次。

3.负责做好本院学生的宿舍日常管理工作,组织开展文明寝室创建活动,每学期深入学生宿舍不得少于20次。

4.组织做好学生品行考核以及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社会活动积极分子、文明班级、文明寝室的评定、表彰、宣传工作。

5.负责调查和处理学生的违纪行为和违纪事件,做好违纪学生的教育转化工作。

6.负责建立本院贫困学生档案,组织学生开展勤工助学活动,做好国家助学贷款、国家三金的评定发放等工作。

7.做好学生干部的选拔、培养、教育、考核工作,着重抓好班级集体建设,创建优良学风。

8.负责学生档案管理和寄发成绩报告单工作,组织做好本院学生的“送老迎新”工作。

9.组织协调辅导员和班主任开展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工作。

                              生命科学与资源环境学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