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春学院生科院班导师学年工作考核实施意见

 

发布时间:2016-03-18

  

宜春学院生科院班导师学年工作考核实施意见

参照《宜春学院辅导员、班主任工作考核办法》相关规定及生科院班导师工作职责,特制定以下班导师工作考核实施意见。

一、指导思想

班导师工作学年考核,按“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进行,注重工作实绩,全面考核、综合评定班导师工作。做到两个结合:即工作业绩与学生评价相结合;过程评价与目标评价相结合。

二、考核组织机构

    设立生科院班导师考核工作组,由院长刘苏铭任组长,副院长丁永电、副书记李春林任副组长,组员由学院办公室、教务科、学工科、团总支及各教研室负责人组成。

    组  长:刘苏铭  熊尚鹏

    副组长:丁永电  李春林  卢其能

    组  员:苏标松 任新民  孙学兵  陈路扬  黎世龄  徐智亮  龚国勇    彭云   罗晓明   廖振军

三、考核对象及考核时间范围

2012年2月起在任的班导师。考核班导师2012年2月至今工作情况。

四、考核方式

    生科学院根据班导师工作职责,对班导师实行量化考核,其中班导师自评占10%,本班学生的民主评议占70%,学院考评占20%。

班导师考核分=班导师自评分×10%﹢学生民主评议分×70%﹢学院考核分×20%

五、考核程序

   (一)班导师进行工作总结,填写《宜春学院生科院班导师工作自评表》(见附件一),并上交班导师工作笔记等。

   (二)学工科组织各班学生以无记名方式填写《宜春学院生科院班导师工作情况调查表》(见附件二),对本班班导师工作进行民主评议,由学工科统计得出学生民主评议平均分。

   (三)学院办公室、教务科、学工科、团总支根据班导师平时工作表现和班导师所上交的工作笔记等进行联评,填写《宜春学院生科院班导师工作情况学院考核表》(见附件三),由学工科统计得出学院考核分。

   (四)由学工科根据班导师自评分、学生民主评议分、学院考核分算出每位班导师最后得分。

六、考核结果

   (一)考核结果等级分为优秀、合格、不合格,其中考核优秀的比例不超过30%,60分以下为不合格。

   (二)宜春学院生科院将从考核优秀的班导师中推荐校级优秀班主任,推荐比例为15%。

七、日程安排

  每学年第一学期第一、二周对上学年班导师工作进行考核。

附件一

           宜春学院生科院班导师工作自评表

姓名

所带班级

带班时间

年度工作总结

班导师工作自评分(请在相应的分数后面打“√”):

100分(  )    90分(  )    80分(  )     70分(  )    60分(  )     50分(  )

附件二     

宜春学院生科院班导师工作情况班级调查表

班级:                             测评对象:

1、 你所在班级的班导师对班级每一位学生的基本情况熟悉吗?

A 很熟悉      B一般熟悉         C 不大熟悉       D很不熟悉

2、 你所在班级的班导师经常以开班会、下寝室或网络等方式与同学们进行交流吗?

A 交流很多      B交流一般       C 不大交流       D几乎没有

3、你所在班级的班导师注重班级的学风建设、关注同学学习吗?

A 十分注重      B一般注重       C 不大注重       D几乎不关心

4、你所在班级的班导师注重班风建设及班级凝聚力建设吗?

A 十分注重      B一般注重       C 不大注重       D几乎不关心

5、 你所在班级的班导师对本班学生进行文明行为规范的养成教育、安全教育和日常纪律管理吗?

A 经常教育      B偶尔教育       C 不大教育       D几乎没有

6、 你所在班级的班导师积极认真指导学生开展课外学术活动、社会实践、学校学院开展的校园文化活动吗?

A 经常指导      B偶尔指导       C 不大指导       D几乎没有

7、 你所在班级的班导师经常参加本班班级活动吗?

A 每次参加      B参加较多       C 不大参加       D几乎没有

8、 你所在班级的班导师组织开展本班的奖学金评定、非学业因素考评以及各类先进评选工作吗?

A 每次组织      B组织较多       C 不大组织       D几乎没有

9、 你所在班级的班导师组织参与学生学费贷、减、免、助、补等工作吗?

A 每次组织      B组织较多       C 不大组织       D几乎没有

10、在你需要帮助的时候,你能够及时联系得上你的班导师,得到帮助吗?

A 非常及时      B一般及时       C 不大及时       D几乎没有

11(附加题)、你所在班级的班导师在管理班级事务中方法得当吗?

A 非常得当      B一般得当       C 不大得当       D很不得当

请同学们在下表答题,并帮助计算出总分,谢谢!

题号

A

B

C

D

题号

A    

B

C

D

1

6

2

7

3

8

4

9

5

10

1-10题总分

11

(A10分B7.5分C5.0分D2.5)

附件三  

宜春学院生科院班导师工作情况学院考核表

班级:                         班导师姓名:

序号

考核指标

得分

1

重视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参与学生党建工作。

2

协助学院做好学生学习指导、转学科大类和专业分流的相关工作。

3

按时参加班导师工作会议,及时向学生或班委传达班导师会议精神。

4

每月下班级和寝室,了解学生的思想、学习、生活情况。

5

协助学院,做好本班学生的各类奖、贷、减、免、助、补等工作。

6

加强对特殊学生群体的教育和管理,及时和学工科联系沟通学生情况。

7

重视班级安全稳定工作,经常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做好相关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等。

8

协助学院做好违纪学生的案件调查、处理和教育工作。

9

做好工作笔记,经常与分管领导及院办、学工办、教务办进行联系和沟通。

10

做好本班班干部的选拔、管理、指导及班导师助理的指导工作。

注:每项总分为10分。

生科院班级导师的工作量化指标

1、下班级:每学期3—5次,听课或检查课堂纪律;

2、下寝室:每学期3—5次,了解寝室卫生、内务、室风、学风及安全等问题;

3、参加班级活动:每学期3—5次,如参加班级建设会、班级例会、主题班会、学风建设会及班级有关素质拓展方面的活动等;

4、与学生谈心:每学期3—5次,与“三困生”(学习、经济与心理困难生)、违纪学生

5、讲座:每学期在班级作一堂专业、“三观”(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或就业指导等方面的讲座;

6、工作记录:做好以上各项班级工作记录,学期末上交院学工科,院领导查阅;7、工作计划与总结:每学期必须写一份工作计划和工作总结。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