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学院学生宿舍卫生安全检查评定方案

 

发布时间:2016-03-18

生科学院学生宿舍卫生安全检查评定方案

 

寝室是学生的家,集中体现了学生的精神面貌和美德修养,宿舍文明建设的好坏已成为影响学生学习、生活等方面的重要因素之一。营造一个安全、文明、整洁、有序的住宿环境,是每个大学生应尽的义务。为配合学校对内务环境卫生与安全的综合治理,根据相关规定,特定制、修改、补充、完善《生科学院学生宿舍卫生安全检查评定方案》,并据此检查,望各位同学周知。  

一、检查时间:

每月1次,实行不定时检查制。

二、检查方式:

由生科学院学工科领导联防治安小组,生科院学生会宿管部协助进行检查。

1、 督查小组严格按照《生科学院寝室卫生安全检查记分表》项目进行检查,并将所给分数记录在此表上,将检查结果和扣分情况写在《卫生安全检评通知单》上,下发给各寝室,督促各位同学据此及时改进。

2 、 每次检查结束,组长及时上报学工科,表扬优秀寝室,督促卫生不合格寝室及时整改。

三、评比结果

根据学工科下发的《生科学院寝室卫生安全检查记分表》的内容检查,并以各寝室最终得分排名。满分100分。得分在100—96分为优秀;95—91分为良好;90—86分为合格(私自换锁导致房门打不开,按86分记成绩);86分以下为不合格寝室。连续五次获得优秀寝室的,既获学院“免检寝室”称号。督查小组随机抽查,在后续抽查中若达不到优秀标准,将取消“免检寝室”称号。

四、奖惩细则

1、每次获得卫生优秀寝室的成员在学期综合评定的德育成绩中加1分,已获标兵寝室的在后续评比中,保持一次另加0.1分,两次另加0.2分,三次另加0.3分并以此类推。获得免检的寝室,才有资格申报学校的“文明寝室”评比。对文明寝室的成员给予物质和精神奖励。若“优秀寝室”的寝室长符合评选优秀学生干部条件。

2、每次获得卫生良好寝室的成员在学期综合评定的思想品德考核成绩中加0.5分。

3、每次获得卫生合格寝室的成员在学期综合评定的思想品德考核成绩中不加减分。

4、每次检查不合格的寝室,成员在学期综合评定的思想品德考核成绩中扣3分,连续2次或累计4次(及以上)的寝室全院通报批评。

    5、每学期加、减分12次(按督查小组和楼长检查的成绩)。学校联合互检成绩单独加减分。党员、学生干部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主动接受学生监督。学生在寝室的表现、寝室文明建设程度与评奖评优、积极分子发展为预备党员、预备党员转正密切挂钩,实行一票否决制。寝室内务卫生状况是正式党员、学生干部学期考核的内容之一。

6、受到通报批评的寝室整改后,每获的一次免检寝室称号,可抵消一次通报批评。

7、对于违反学校消防、用电、用火管理规定的,按照宜春学院学生手册《宜春学院违纪处分实施细则》中的规定给予处分。

营造良好的内务秩序,防控疾病,提高学生综合素质是一项长期任务,要从寝室内务卫生抓起。希望大家共同努力,在学校的每月卫生抽查中取得优秀成绩打下良好基础。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