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野生动物 共创和谐家园

 

发布时间:2016-03-18

保护野生动物 共创和谐家园

——生科学院举办保护野生动物知识演讲比赛

为提高同学们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11月27日,生科学院在逸夫楼S101举办保护野生动物知识演讲比赛。出席本次比赛的嘉宾有校广播站副站长郭勇以及生科院社联各协会会长。生科学院记者站站长刘海兰,社联副主席黄梁梁、朱超、谭小芳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

        

选手们配合着幻灯片展开风格迥异的精彩演讲,一张张血腥图片触动观众的心灵。喻日胜同学用《撕心裂肺的痛》引出演讲题目,别出心裁。吴安同学以讲故事的形式讲述野生动物的处境,声音跌宕起伏,富有情感,他的精彩演讲获得观众们的阵阵掌声。不出所料,吴安同学夺得本次比赛桂冠。赛后,黄粱梁在点评中强调,演讲内容应突出保护动物的主题,演讲的时应注意面部表情、语气和手势等细节。为达到更好的演讲效果,他鼓励同学们多参加课外活动,在课外生活中锻炼自己,提高自己。

        

本次比赛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语言表达能力,而且让同学们意识到保护野生动物迫在眉睫。保护野生动物,对维护生态平衡,促进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学生记者 高天晴 池珍珍供稿)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