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产品加工学重点学科简介

 

发布时间:2016-06-04

农产品加工学重点学科简介

农产品加工学于2005年底被评为校级首批重点学科,经过近三年的建设,农产品加工学已形成了具有一定特色,能服务于地方经济建设的学科团队。学科主要体现在:

1、拥有一支科研素质较高的研究团队:本学科现有教授3名,副教授4人,博士1,硕士5人,省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1人,省高校中青年骨干教师2名,年龄分布为25~50岁,结构合理的学术梯队。学科组人员分布在生理生化、微生物、食品工程、食品加工、农产品生产等领域,构建了一大知识体系。目前学科人员已承担过并有在研国家、省、市科研项目8项,取得了较好的科研成果,具有较强的科研教学能力和较强的合作精神。

2、具有明确的学科研究方向:本学科具三个明显的研究方向,一是畜产品加工、二是果蔬加工、三是粮食产品加工,近十年以来先后有16个项目得到省市科技主管部门立项,有四项科技成果获得市科技进步奖,且每一个研究方向都有突出带头人。

3、具有自身的显著研究特色:学科组目前研究课题都紧密结合当地实际进行研究,促进农产品生产,提高农产品的附加值,增加农民收入为主要渠道。

        4、学科组成员学术交流广泛,与全国同行专家有广泛的联系,且有些项目走在全国的前列。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